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首台警务服务机器人“瑶瑶”在泗洪“上岗”
2018-08-10 08:50: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李小珍  
1
听新闻

  “您好,我是瑶瑶。您需要办理什么户籍业务呢?”日前,在泗洪县公安局瑶沟派出所户籍大厅内,宿迁市首台警务服务机器人——“瑶瑶”正式“上岗”。据了解,“瑶瑶”可通过人脸识别、目标追随、语音合成等技术,以语音、视频、图片等形式向群众讲解户籍业务办理流程,还能通过智能分析系统进行业务分流,引导群众快捷、高效办理户籍等业务。

  “您的电动车安装防盗车牌了吗?如果没有,请抓紧来瑶沟派出所上牌登记吧!”在户籍大厅内,“瑶瑶”以聊天的形式向正在等待办理业务的群众宣传泗洪县公安局近期开展的电动车防盗备案登记和防盗电子标签安装工作。“瑶瑶”不仅知道电动车防盗车牌上牌条件、上牌流程等相关知识,还能为群众提供实时天气情况、泗洪风景点等查询服务。

  “小姐姐,您的桌面好凌乱,要时刻保持整洁哦!”在工作中,“瑶瑶”发现户籍大厅或民警办公桌不整洁时,会进行语音提醒,并对民警工作进行实时监督。

  据泗洪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投入使用“瑶瑶”,是该局探索打造“智慧公安”的一项重要内容,将有效提高公安业务办理效率,提升公安服务群众水平。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