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川女子千里迢迢宿迁寻恩人 欲偿还26年前一笔爱心账
2018-08-10 08:50:00  来源:速新闻  作者:王国康 陈宇  
1
听新闻

  “民警同志,我想寻找王大爷……”8月8日上午9时许,一名四川籍女子走进泗阳县公安局众兴派出所接警大厅,欲请民警帮其寻找20多年前帮助过她的恩人。女子刚坐下就掩面哭了起来,待她平静下来才说出了事情的原由。

  原来女子姓张,今年42岁,家住四川。26年前,16岁的她不谙世事,通过家乡熟人以招工的名义从四川来到泗阳。不曾想,到达泗阳20多天后,所谓的熟人并没有为她找到称心的工作,就在她身上的钱所剩无几之时,家乡熟人竟抛下她消失了。不知所措的小姑娘在路边哭了起来,这一幕正好被开着拖拉机路过的王大爷看到,王大爷见她是外地人,怕她发生危险,便将她扶到车上带回了家中。

  了解她的遭遇后,王大爷非常同情,由于当时没有便捷的通信设备,他便想到写信通知她在四川的家人。在等待回信期间,王大爷让其暂住家中。但过去了半个月,仍没有收到回信,王大爷便帮她买了车票,并给了她一些回家的路费,送其安全上了回家的汽车。

  王大爷一家的善良淳朴让张女士感受到了异乡的温暖,回到家乡后,她一直惦记着王大爷一家。随着年龄的增长,为了寻找当年的恩人,她毅然踏上了前往泗阳的路途。

  原来张女士要找的恩人名叫王乃生,民警通过警务平台进行搜索,发现泗阳共有20余名叫王乃生的人。在张女士对照片进行仔细辨认后,最终确定了卢集镇的王乃生就是她26年来念念不忘的恩人。

  民警立刻与王乃生取得了联系,他称对当年的事情仍然记忆犹新,说是举手之劳,不足挂齿,但一直也想再见见当年的女孩,看看她过得好不好。听到王大爷还记得自己的消息,张女士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民警的帮助下,张女士来到了30余里外的王大爷家中。看到久别了26年的恩人,她激动地流下了泪水,大家相互聊着近况,屋子里充满着温暖的气息。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