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紧抓重大项目建设 踏着激越鼓点大干快上
2018-08-09 08:46: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洪磊  
1
听新闻

  (原标题:项目增速强发展,按照市委五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全市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战高温、斗酷暑,紧抓重大项目建设——踏着激越鼓点大干快上)

  8月8日上午10时,在宿迁市区徐洪河特大桥48米双线简支钢桁梁施工现场,工人们头顶烈日忙着吊装上平联。记者 王甫君 摄

  8月,骄阳似火,酷暑难耐。然而,高温热浪挡不住宿迁项目推进的脚步。

  6日,记者走进泗洪经济开发区,一个个重大项目全速推进。在江苏海康新材料有限公司施工现场,近百名工人头戴安全帽、身着工作服,正忙于基础设施建设作业。“目前,厂房、综合楼、研发楼及辅助生产用房已建成约3.6万平方米,项目正按序时进度顺利推进,确保如期竣工投产。”据施工现场负责人姚云昆介绍,项目建成后,可年产各类铝箔制品约3万吨。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江苏海康新材料有限公司只是宿迁各地紧张快干抓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提出,以“六增六强”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六增六强”第一条是项目增速强发展,要求全市上下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推动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

  以解放思想为先导工程,在与时俱进中抬高站位、凝聚共识。在项目增速强发展要求指引下,各地、各部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创新机制,科学调度,全面聚焦、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放眼全市,加快建设、推动发展的火热氛围持续升温。

  徐宿淮盐铁路宿迁段,桩基、承台、墩身已完成100%,制梁1817根、架梁1720根;长电科技集成电路封装项目,新建项目基本完成土地平整,技改项目购置设备对原有生产线进行改造,部分设备完成安装调试并投入量产;运河宿迁港扩容提升工程,物流企业服务中心主体建设及辅助用房、配套道路进场施工……

  作为经济主管部门,市发改委在项目推进中,贴紧项目,做好服务工作,及时解决问题,使项目能够落得稳、建得快、发展得好,同时,更好地发挥政策导向和考核指挥棒作用,对项目进行全程紧密跟踪,密切掌握项目动态,推动形成抓项目、干项目的比学赶超热潮;泗洪县实施重大项目建设行动,积极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投产达效,今年,重点确保9月底前实现国家光伏发电应用“领跑者”基地并网发电,柳山稻米小镇一期、南北快速通道等重大项目建设在年底前实现较大突破;宿豫区通过固化月度观摩、流动红黄旗、优化为企服务等制度,确保项目高效推进。

  凝心聚力攻坚项目,着力点在项目建设,突破点在项目招引。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各地谋新招、亮实招、出硬招,不约而同地将工作重心落在了项目招引上。

  沭阳县突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双轮驱动”,聚力聚焦项目引培,落实“专题招商、专业招商、重点招商”要求,努力形成“全员信息提供、专业主攻、园区主体、领导出征”的强大攻势;泗阳县突出“项目为王、投资为要”的鲜明导向,坚持和完善“两观摩两推进”工作机制,充实专业招商力量,组建重大项目招商局,开展招商“百日攻坚”行动,下决心突破一批5亿元以上的大项目、好项目;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突出高质量引进项目,推动转变招商理念,严把环保关、技术关、效益关,引进产业层次高、质量效益好的项目,加快推动主导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

  项目建设鼓点激越,奋进之歌齐心奏响。全力加快项目集聚,加速产业转型,一幅“项目增速强发展”的磅礴画卷正在西楚大地铺陈开来!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