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民健身日 宿迁健身达人齐出动 引领全民健身潮
2018-08-09 08:42: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武蕾 肖伟伟  
1
听新闻

  8月8日是我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今年“全民健身日”的活动主题是“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8日上午,2018年宿迁市庆祝全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表彰大会暨优秀健身项目展演在宿城区体育馆拉开帷幕,近千名来自全市各地的健身达人齐聚一堂,以全民健身项目向“全民健身日”献礼,展现新时代宿迁人的昂扬活力。

  健身腰鼓、太极功夫扇、健身秧歌、水兵舞、花式篮球操、武术……十六个展演节目精彩纷呈,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场上,来自市篮球运动协会的一群三四岁的篮球萌宝们用富有节奏感、整齐划一的表演,演绎了一段令人拍手叫好的精品花式篮球操;来自市武术运动协会的习武少年们,棍扫一大片,枪挑一条线,身轻好似云中燕,豪气冲云天,上演一出震撼的《西楚雄风之群英会》;来自泗洪县老年体育协会的广场舞达人们,奉上斩获今年省秧歌大赛一等奖的节目,展示了集科学性、健身性、观赏性于一体,具有浓厚地方特色的大众健身秧歌。近千名展演者,以精湛技艺、优美身姿,彰显着运动带来的自信与风采,集中体现着宿迁全民健身活动的“遍地开花”。

  为营造浓厚的运动健身氛围,昨日,宿迁各大县区体育馆健身项目免费向市民开放,包括乒乓球馆、羽毛球馆、游泳馆、网球馆等。同时,记者从市体育总会了解到,为方便群众参与,8月4日至12日为我市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时间,各级各类群众体育活动在我市各地相继举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各种健身运动,享受体育运动的乐趣。

  8月5日举行爱运动励志健步行活动、皮划艇趣味赛;8月7日,举办鼎足足球嘉年华活动,均取得良好效果;8月8日下午,“相聚菩提,健身瑜伽全民免费畅练”活动,与瑜伽爱好者见面;8月11日,宿迁市第一届轮滑联赛(泗阳站)即将开赛,来自全市10余支队伍共计200多名选手将一展身手,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观赛。

  活动现场,市体育局负责人还宣读了2017—2018年全民健身十一项表彰决定,对沭阳县沂涛镇太平居委会等“十佳”体育村居(社区)、泗阳县裴圩镇等“十佳”乡镇体育公园、泗洪县巴特健身中心等“十佳”健身俱乐部、宿豫区体育馆等“十佳”体育场馆、宿城区牡丹剧场健身点等“十佳”晨晚练健身点、宿迁市体育舞蹈协会等“十佳”体育类社会组织、市教育局等“十五佳”群众体育先进单位、陈玉梅等“双十佳”健身家庭、贾益增等“双十佳”社会体育指导员、徐华等“双十佳”健身达人、张军等“双十佳”青训伯乐予以表彰。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