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持健身16年!51岁宿迁大叔这身材帅呆了
2018-08-09 08:36: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仲文路 蒋娇娇  
1
听新闻

  8日是全民健身日,顾名思义就是全民来健身!说起健身,常听一些年龄30+、40+的上班族抱怨:坐在电脑久了老感觉颈椎痛、腰椎痛,反正哪哪都不舒服!想去健身吧又没时间没精力......今天,记者给你介绍一位宿迁的健身达人!

  他叫陈柏儒,今年51岁,撸起铁来却是毫不含糊。据陈柏儒介绍,他是从2002年开始健身的。“当时我去体检,医生说我身体素质不太好,有些营养不良。想起自己平时老是感冒,还患有过敏性鼻炎,于是我咨询医生如何能改善身体素质、增强免疫力。医生看了看我,只告诉了我四个字‘锻炼身体’。”接受医生的建议后,陈柏儒便办了一张健身房的卡,开始“泡”在健身房里,这一待就是16年。

  陈柏儒说,如今他身体特别好,和同龄人相比,他没有“三高”,就连感冒都很少。“2002年,我体重才120斤,可以说是弱不禁风;现在体重保持在180斤左右,增加的都是肌肉,看起来算是孔武有力了。”如今,陈柏儒对自己的身材比较满意。

  那么,陈柏儒这一身肌肉到底是如何练成的呢?“一天至少吃5顿饭:50个水煮鸡蛋,2斤鸡胸脯肉,还有牛肉、牛奶、蛋白粉等等。”陈柏儒说,健身三分靠练、七分靠吃,科学的饮食才能保证体重的增加,遵循“低脂、高蛋白、适量碳水化合物”的饮食原则,才能为训练前后补充能量。

  “记得2015年参加过一次健美比赛,那次为了塑形,一个月里减掉了40斤,每天只吃水煮的青菜、鸡蛋、鸡胸脯肉,不碰油、盐,加上大量的运动,后来得了第四名。”陈柏儒说,如今自己的生活很规律,每周健身5天,每次一个小时,除了健身房歇业,他从不间断。

  “我不想和其他人一样,喝酒打牌玩手机。”陈柏儒说,人这一辈子,必须要有点追求,追求健康的生活、有品质的生活。在他看来,健身是他保证健康生活的基础,所以,健身这条路,他打算一直走下去。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