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微信支付30元多按个0 宿迁女店主朋友圈寻人诠释取财有道
2018-08-09 08:36:00  来源:速新闻  作者:徐其崇  
1
听新闻

  8月8日上午,宿迁市民张伟报料称,他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一位昵称为“桃花源宾馆”的网友发的一个微信支付截图,下面的几句留言让他感动。

  记者看到,在这个收款300元到账通知的截图下,有这么一段文字:“美女买充电器是30元,走后我才发现怎么是300元了(微信支付的)?没办法联系到她本人!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让我于心何忍呀,如看到后请立即来退款。”

  随后,记者找到了这位昵称为“桃花源宾馆”的网友。她叫吴静,在市区黄河上院小区开店。8月7日下午5点多钟,一位年轻女子来到店里选购手机充电器。吴静回忆说,那名女子购买充电器是用微信支付的,支付完就匆匆离开了。对方走了好大一会,她拿起手机才发现这个300元的到账通知。

  “我微信收款没有语音提示,应该是那位购买手机充电器的女顾客一时大意了,错把30元支付成了300元。”吴静说,由于双方没有加微信,她没办法联系到那位女顾客,于是就截图发在朋友圈,希望那位女顾客看到后能来她的店铺,她会将多收的270元如数退回。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