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六增六强” 开展“六大行动” 全力推动市湖滨新区高质量发展
2018-08-08 09:36: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高云龙 刘登书  
1
听新闻

  投资8亿元的双星新材光学膜项目9月底前将试生产、投资20亿元的京东云小镇项目进场施工、京东数据中心一期二号三号模块正在安装设备、1.5万亩的黄墩湖生态渔业水产园竣工……宿迁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召开后,宿迁市湖滨新区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热潮,以项目集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按照市委明确的“六增六强”要求,宿迁市湖滨新区动员全区上下,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动力,进一步深化认识、提振精神,奋发有为、务实苦干,开展产城融合、城乡统筹、生态治理、民生幸福、改革创新、文化提升“六大行动”,建设产业新区、智慧新区、生态新区、活力新区“四个新区”,实现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生态环境、人民生活“六个高质量”。

  市湖滨新区党工委书记唐元凯坦言,当前,市湖滨新区正处于爬坡过坎、跨越赶超的关键阶段,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是首要问题。该区面临总量扩张、质量提升的“双重任务”,开展“六大行动”、建设“四个新区”,是根据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市湖滨新区当前实际作出的科学部署。

  为统筹抓好下半年重点工作,市湖滨新区围绕“六个高质量发展”,聚焦“六增六强”,大力开展“六大行动”,以三大类84个重点项目建设为主抓手,全面掀起大干快干热潮。大力开展产城融合行动,产业方向再明确、项目建设再提速、招商引资再强化,着力推动经济发展转向高质量;大力开展城乡统筹行动,高水平建设特色城市、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推动城乡建设转向高质量;大力开展生态治理行动,加强生态治理、生态建设和生态监管,着力推动生态环境转向高质量;大力开展民生幸福行动,全面加强脱贫攻坚、全面提升公共服务、全面推进社会治理,着力推动人民生活转向高质量;大力开展改革创新行动,拓展改革的广度、发掘改革的深度、加大改革的力度,着力推动改革开放转向高质量;大力开展文化提升行动,全面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大力发展文化事业,着力推动文化建设转向高质量。

  干事创业,关键在干,关键在干部。市湖滨新区要求全区上下以持续开展的作风建设凝聚发展合力,大力弘扬认真、顶真、当真“三真精神”,形成想干事、多干事、干实事、干成事的良好风气;积极落实“三项机制”,让“有为者”有位,为“担当者”担当;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区、从严管理干部”,加强思想建设、基层建设、廉政建设,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做好下半年工作,保持加快发展的良好势头,责任十分重大,任务异常艰巨。”唐元凯要求全区党员干部,一定要咬紧全年目标,坚定必胜信心,鼓足百倍干劲,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市湖滨新区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