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志》通过省级终审
2018-08-08 09:35: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陈升山 李智  
1
听新闻

  8月7日上午,由省地方志办公室组织的《宿迁市志》终审会在宿迁市召开。经专家评审,《宿迁市志》通过省级终审。

  省终审组评估意见认为,《宿迁市志》篇目设置基本科学合理,地域特色鲜明,记述内容全面客观,行文朴实,文字通俗易懂,是一部基础较好的志稿。同时,该志稿要进一步完善体裁体例,优化篇章内容;进一步完善入志资料,提高资料的地域性和典型性;进一步加强记述深度,提升特色内容的编纂质量;进一步重视编校,保障志稿符合出版要求。《宿迁市志》符合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志书编纂要求,编纂流程符合省志办要求,同意通过终审。

  《宿迁市志》是设区宿迁市1996年成立后的首部市志,于2005年启动编纂工作。2012年2月,《宿迁市志》编纂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党校举行,会上,重新下发文件,确定编纂方案,分解编纂任务。此后的6年多时间,《宿迁市志》编纂工作依照编纂规划稳步推进:2012年至2013年培训和征稿,2014年形成初稿,2015年完成分纂,2016年完成总纂,2017年完成初审、复审,2018年完成终审。

  《宿迁市志》终审稿共计50篇400余万字,内容涵盖政区地理、城乡建设、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各领域。年代上限不一,因事而异,视情上溯;下限一般为2011年底。为体现宿迁地方特色,专设“酿酒”“项羽文化”“两河两湖”等篇。

  《宿迁市志》终审会后,编纂人员将按照专家的审读意见逐条整理、研究、修改,力争2018年底完成验收稿并送交出版。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