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55.7万千瓦!宿迁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2018-08-08 09:30: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孙军贤 李丽  
1
听新闻

工作人员正在实时监视电网运行状态

  8月6日21时07分,宿迁电网最高调度用电负荷达到355.7万千瓦,与2017年最高负荷351.2万千瓦同比增长1.28%,刷新历史纪录。

  毋庸置疑,用电负荷节节攀高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宿迁经济的快速发展。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宿迁经济结构也步入转型升级阶段。在超前研判,精准施策,定向发力的前提下,宿迁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招商引资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大量企业如雨后春笋般进驻宿迁,工业用电的增加,成为推动用电负荷节节攀高的一个重要因素。

  记者了解到,除经济快速增长外,高温天气的日趋增多也是宿迁用电负荷屡创新高的又一重要因素。在送走台风“安比”后,宿迁地区气温居高不下,“炎”值爆表,全市用电量节节攀升。8月6日全市最高负荷355.7万千瓦,刷新历史纪录。其中,沭阳105.4万千瓦(历史最高104.87万千瓦)创历史新高。

  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宿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宿迁供电公司超前谋划、积极应对。首先加强电网建设,提高电力供应能力。有序推进2018年电网迎峰度夏重点工程,我市第三座500千伏变电站——沭阳变电站于5月22日投运,宿迁电网所处徐宿分区供电能力有较大提高。公司今年以来还累计新投220千伏变电站1座,新投110千伏变电站5座,进一步优化了电网网架。其次是加强运维管理,确保电网平稳运行。宿迁供电公司强化电网运行、检修预试等风险辨识防范,完成35千伏以上检修项目217项;政企联动加强电力通道治理,清理树木5万余棵,上半年实现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零外破”;全面排查各类风险点,解决主配网问题249项。此外,还加强应急管理,提高快速反应能力。修订完善了《宿迁公司防台防风应急预案》等9项应急预案,切实做到有备而战,防患于未然。加强与市气象、防汛、消防和武警等相关部门应急联动,举行防汛减灾、迎峰度夏等应急演练,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目前,宿迁电网平稳有序,宿迁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监视电网运行状态,时刻跟踪负荷变化及趋势,强化电网调控,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