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本周将继续高温晴热模式
2018-08-08 09:24:00  来源:速新闻  作者:王艳珅 刘雪歌  
1
听新闻

  上周五,台风“云雀”给宿迁带来了风雨,也带来了清凉。可惜的是,这股清凉来也匆匆去也匆匆。8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里的立秋,但是炎热天气的威力一点没减,白天的温度依然热得让人受不了。那么,接下来的天气又会有哪些变化呢?

  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本周宿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其中周一、周二午后到上半夜易发生分散性雷阵雨;本周最低气温27℃,最高气温36℃,相对湿度在60-95%之间,人体感觉闷热。据了解,本周是全年第32周,常年平均气温27.2℃,周极端最高气温38.8℃,出现在1966年8月8日;周极端最低气温19℃,出现在1965年8月6日;周平均降水量33.3mm,周最大日雨量118.7mm,出现在1974年8月12日。

  据宿迁市气象局天气预报员庞礴介绍,虽然立秋后气温不会一下子降下来,但昼夜温差将会慢慢变大,天气也将逐渐变得干燥。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立秋后大家要注意补充水分,晚上睡觉时空调温度不要开得太低。此外,饮食方面少吃生冷辛辣的食物,切忌暴饮暴食。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