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旬老人骑行千里只为看海 途径宿迁收获爱心满满
2018-08-07 10:09: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周妮 蒋娇娇  
1
听新闻

  两位辅警积极帮助牛铁民

  6日上午10点左右,有市民拨打热线电话报料,一位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出发、骑行了2000多公里的七旬老人,在途经宿迁时突然身体不适,受到多位宿迁人的热情帮助。

  记者于当天上午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见到了报料人罗斌。“两位辅警和一位女士的行为让我很感动。我在徐州上班,回家时能看到这么暖心的事,对我触动很大,咱们宿迁的确是一个温暖的城市。”谈起这件事情,罗斌很感动。

  经过一番寻找,记者见到了这位黑黑瘦瘦的老人。老人名叫牛铁民,今年73岁了,家住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平时酷爱骑行。这次牛铁民从佳木斯出发一路骑行,想要到连云港去看海,5日由于自行车坏了滞留在了宿城新区的一个公园里。“我喜欢骑车环游,香港、深圳、重庆这些地方我都去过。”牛铁民告诉记者。

  据牛铁民介绍,5日晚上他由于吃了变质的饭菜引起肠胃不适,在公园内呕吐不止,引起了市民邹琳卡的注意。“当时我带着两个孩子在公园里散步,发现一位老人在呕吐,前前后后吐了几遍。由于天气炎热,我担心老人的身体出问题,就带着老人前往附近的医院就诊。挂完水后,已经是半夜12点了,老人不愿意多麻烦我,坚持要在公园附近搭个帐篷凑合一晚,我就只好自己回家了。我很担心老人,今早6点多又赶到了公园找他。”邹琳卡说,她当时以为老人找不到自己的家人就报了警。随后在警察的帮助下,联系到了牛铁民的在南京工作的儿子。邹琳卡提出想帮牛铁民买一张去往南京的车票,但被他拒绝了,他并不打算去找儿子,而是想继续骑行下去。

  “这么热的天,老人一个人在外面骑行,挺让人心疼的。”张超和冯万理是市公安局宿城分局太湖路派出所的辅警,当天接到报警后,他们迅速找到了牛铁民。“当时老人的自行车坏了,我们就找到修车的师傅帮他把车修好了,还给他换了车胎,老人很开心。”张超说。

  “警察同志找人帮我换了车胎,准备了一些水和防暑药品,还特地给我买了一部老年机。刚刚,这位好心的邹女士还带我去办了张手机卡……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你们宿迁人真是好啊……”牛铁民握着张超的手哽咽地说道。老人计划下一步按照手里的地图继续往东走,因为他想要去连云港看看海。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