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消息!徐宿淮盐铁路或将提速!
2018-08-07 10:08:00  来源:宿迁之声  
1
听新闻

  徐宿淮盐铁路的建设圆了泗阳人的高铁梦

  建设情况也一直牵动着泗阳人的心

  现在,又有好消息来了!

  徐宿淮盐铁路或将提速!

  “8月2日的《新华日报》发表了一篇报道《2020年我省快速铁路将达3000公里以上“三纵四横”,打造轨道上的“两小时江苏”》,报道中透露到:“探索通过改造信号设施等软件系统的方式,深入论证连淮扬镇、徐宿淮盐等在建铁路项目提速方案”。

  △8月2日《新华日报》报道截图

  1《新华日报》报道透露:徐宿淮盐铁路提速方案将论证

  8月2日的《新华日报》发表了一篇报道《2020年我省快速铁路将达3000公里以上“三纵四横”,打造轨道上的“两小时江苏”》。报道如下(部分):

  △江苏省铁路集团供图

  近几年来,江苏铁路建设加快,在建和即将建设连淮扬镇铁路、连徐铁路、徐宿淮盐铁路、盐通铁路、南沿江高铁等,进展顺利令人期待。

  探索通过改造信号设施等软件系统的方式,深入论证连淮扬镇、徐宿淮盐等在建铁路项目提速方案。以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沿江高铁通道建设为契机,争取北沿江高铁列入实施方案,力争“十三五”开工。

  2徐宿淮盐铁路计划于2019年与连淮扬镇铁路同步建成、开通运行

  徐宿淮盐铁路连接京沪、陇海、沿海三大铁路通道,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京沪通道的重要辅助通道。

  徐宿淮盐铁路正线全长314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施工标准时速300公里/小时,以便日后提速。全线共设徐州东站、后马庄站、观音站、睢宁站、宿迁站、洋河站(预留站)、泗阳站、淮安东站、朱桥站、阜宁南站、建湖站、盐城站11座车站。建成后缩短苏北到南京上海的时间,使苏北融入长三角经济圈。

  徐宿淮盐铁路宿迁境内长63.5公里,设宿迁、泗阳站,预留洋河站,宿迁站位于宿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棵树街道东侧。

  该项目于2015年12月28日开工建设,计划今年8月底正式进行铺轨工作,预计在2019年与连淮扬镇铁路同步建成、开通运行。

  目前,

  专家们正在深入论证提速方案,

  如果真的实施提速,

  泗阳人出行就更快、方便了!

  一起期待吧!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