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网络市场首次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启动
2018-08-07 10:07: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侍工尚  
1
听新闻

  8月6日下午,由市工商局牵头组织,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邮政管理局共同参与的宿迁市网络市场2018年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在市工商局网监局正式启动。

  启动现场,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利用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双随机抽查软件,按照5%的比例随机抽取确定检查对象,从109户网络食品经营主体库中随机抽取5户,从159户邮政快递经营主体库中随机抽取7户,共计12户经营主体。同时,从三家部门的执法人员库中随机抽取两组检查人员,一组为市邮管局2名、市工商局2名;另一组为市食药监局2名、市工商局2名,并现场由系统自动生成检查任务派遣单。启动仪式后,为确保检查顺利进行,三个部门就联合检查的注意事项、发现问题后协同处置、抽查结果回填、联合公示等工作进一步统一了标准、明确了分工。

  此前,市工商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宿迁市网络市场经营主体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检查工作的通知》,为此次双随机工作提供了制度指引。本次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选取网络食品、邮政快递行业作为重点领域,坚持“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的原则,前期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邮政管理局向市工商局提供本部门的抽查对象主体库、执法人员库、抽查内容及依据,市工商局汇总信息后在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双随机抽查软件中制定具体检查任务,做到“一次查、全覆盖”。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是我市提升部门间“协同管网”水平、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探索,更是扎实推进我市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又一重要举措。此次双随机抽查变以往的多头监管为集中统一监管,有利于进一步整合网络市场监管资源,有效解决部门间分段监管、分散执法、权责交叉、重复执法等传统监管难题,增强网络市场监管合力,也有利于减轻因多头监管给企业带来的负担。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