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开展8月份挂村包户“统一活动日”活动
2018-08-06 09:07: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洪磊 丁嘉奕 刘敏  
1
听新闻

  近日,宿迁市“阳光扶贫”系统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市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下发通知,在全市开展8月份挂村包户“统一活动日”暨三季度“阳光扶贫”监管系统手机APP“三走访”(入户、入村、项目“三走访”),要求各单位8月4日前做好挂村包户“统一活动日”工作,8月6日前完成三季度“阳光扶贫”手机APP“三走访”工作。

  扎实开展“挂村包户”活动。开展扶贫助学活动,各帮扶责任人要及时登门与结对农户对接,了解家庭情况,对已脱贫的农户要“回头看”,继续予以帮扶,防止返贫;对未脱贫的农户,要与农户商量解决贫困难题的对策,制订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采取有效的帮扶措施。特别是要结合2018年度“群”众扶贫助学活动,走访低收入农户家庭中考入全日制本科院校、专科(高职)院校的大学新生,兼顾其他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在校就读子女,广泛宣传宿迁市扶贫助学政策,解读申报流程,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学生均能获得资助。同时,要入户开展政策宣传,对宿迁市出台的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大病补充保险、政策性农业保险“四项保险”政策的补贴对象、内容及标准,向广大低收入农户进行广泛宣传和细致讲解。

  做好三季度“阳光扶贫”监管系统手机APP“三走访”活动。所有“挂村包户”帮扶责任人要到结对农户家中开展走访工作,了解农户生产生活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新需求,做好三季度“阳光扶贫”手机APP走访录入工作。挂村单位要全面了解村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做好三季度“阳光扶贫”手机APP走访录入工作。各项目帮扶组成员要深入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科学、规范地填报项目走访情况,做好三季度“阳光扶贫”手机APP走访录入工作。此外,要做好系统新增功能使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