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在全市率先实行“三十证合一”改革
2018-08-04 10:1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连日来的持续高温,并没阻止前往宿豫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相关证件的市民们的热情。与以往不同的是,市民在完成营业执照办理后,相关的备案事项也可以在窗口一并办理。昨日,宿豫区某企业负责人宋泽高兴地说:“之前我们企业在设立以后,需要半个月时间来完成备案,现在政策改了,在企业设立的同时就可以把备案做完。”这是该区实行营业执照“三十证合一”改革后的一个场景。

  今年7月1日,宿豫区在已实施的营业执照“二十证合一”的基础上,在全市三县两区中率先启动营业执照“三十证合一”改革工作。

  营业执照“三十证合一”改革的内容是,将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者备案、农业机械维修、劳务派遣单位设立分公司备案、海关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备案等30项涉企登记、备案类事项进行整合,通过省市场监管平台统一推送至相关部门共享使用,申请人无需再到相关部门进行备案或登记,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和原来的‘二十证合一’相比,现在‘三十证合一’以后,群众不需要再多跑路。我们在便民平台可以直接推送相关信息,群众可以直接在家办理。”宿豫区市场监管局行政服务科科长张玲玲解释说。

  据了解,“三十证合一”改革启动后,宿豫区市民办理营业执照实现所有手续一次性办结,进一步提升了市场准入服务效能,营造了宽松便捷的营商环境。目前,相关单位正积极向宿豫区居民宣传全程电子化“不见面审批”,以此激发群众创业激情,让群众在家中就能完成创业心愿。(赵璐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