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级机关工委迅速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
2018-08-03 10:21: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兰建  
1
听新闻

  7月30日上午,宿迁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围绕坚持“三个第一”,推进“六增六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转作风,固本培元夯基础,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

  强化学习教育,在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上积极作为。把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中心组学习会、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深学透、以学促用,自觉将思想和行动凝聚到推动项目增速强发展、创新增效强改革、绿色增值强生态、收入增长强民生、城市增能强内涵,文化增色强底蕴“六增六强”,实现“六个高质量”目标上来,努力把机关党建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的强大动力。

  夯实基层基础,在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上积极作为。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深化“五有六好”机关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建立健全经常性督查指导和情况反馈制度,推动机关党组织认真落实《党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导则》《关于进一步严格和规范市级机关党的组织生活的实施意见》,切实提升组织生活质效。健全完善平时在线考评、随机抽查和年度实地考评三项考核制度,推动实施2018年市级机关部门单位党组(党委) 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把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认真落实机关党建工作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围绕清单落实任务目标、抓好问题整改,推动机关党建质量全面提升。

  精塑服务品牌,在提升党建服务力上积极作为。坚持以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统领品牌创建,把品牌理念融入中心工作,进一步深化“群众满意的机关服务品牌”创建,找准创建活动与服务改革发展的最佳结合点,重点查找思想观念、思维模式、工作理念和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推动机关转职能、强功能、优效能。深入推进“百家机关联百企,结对共建促提升”机关党建进企业统筹共建,扎实开展干部联系农户“三进三帮”、机关企事业单位“挂村包户”和在职党员“服务奉献进社区”等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