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解放思想 以人民为中心建设美丽新宿迁
2018-08-02 09:32: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史伟 郑绪军 肖伟伟 孙灿  
1
听新闻

  自宿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来,宿迁上下兴起解放思想的热潮,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意识,担当作为、创新竞进,切实把群众利益挂在心上、摆在最高位置,努力推进思想作风有改进、各项工作有提升。7月31日,宿迁晚报举办了第三期“解放思想大讨论圆桌会议”,邀请了宿迁市城管局和市公安局的有关同志,请他们立足宿迁发展实际,谈谈“如何解放思想,以人民为中心建设美丽新宿迁”。

  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市数字化城管监督指挥中心主任 尤文胜

  创新管理方法 共建共享幸福家园

  近年来,宿迁城市的变化可谓是日新月异、有目共睹。宿迁的对外形象、城市环境、文明程度已经“闯”出宿迁的城市品牌。作为长期从事城市管理工作的管理者,同时也是宿迁市民,自身对宿迁的变化感受深刻。宿迁的变化主要有四大块:一是城市比以前更加干净整洁;二是城市的发展更加文明有序;三是城市的便利程度不断提升;四是整个城市的人文氛围更加温馨。

  近期,市城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围绕“推动六个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问题和需求导向,持续不断优化人居环境。我们认为每一个高质量发展都与城市管理息息相关,城管系统干部职工对近年来城市管理的成绩感到自豪。同时我们也围绕老百姓的需求,在管理理念、管理标准、管理方式和管理成效中梳理出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对于城市秩序管控不够规范、城市容貌特色塑造不够鲜明、城市功能配套布局不够合理及城市智慧管理手段运用不够充分这四个方面的欠缺之处继续加以提升改进。

  城市管理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作为新时期的城市管理者,我们的重点工作还是要围绕以人民为中心、以市民需求为导向,更好地为市民提供城市管理服务。下一步城市管理部门将围绕四个方面来做工作:一是更好地构建大型管理格局,形成城市管理从上到下的管理网络;二是进一步强化标准化管理、精细化管理,使老百姓充分享受城市管理的成果;三是城市管理者将继续完善城市公共空间的功能,提升我们管理服务的水平;四是城市管理要在强化城市的联动管理上再下功夫,实现城市管理的共建共享。

  市公安局行政服务处副处长 吴良亮

  便民利企 释放公安改革红利

  市委市政府部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来,我市公安机关多次组织学习讨论,一场全警广泛参与的思想大解放“头脑风暴”迅速刮起。

  公安工作涉及面广,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围绕“推动六个高质量发展”,我们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内容,结合公安工作,进一步细化研究,重点在防范化解重点群体涉隐风险、创新加强金融风险一体防控、深入推进网络社会治安管理等11个方面解放思想,不断探索实践,创新成果转化。

  在大讨论活动过程中,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改革的突破点首先放在贴近市场、服务群众的地方,出台了《宿迁市公安局“推动六个高质量发展”便民利企28项措施》,已通过新闻发布会集中向社会发布。在这28项便民利企措施中,具有三个鲜明特点:分别是“全”“减”“便”。现在已基本实现了公安行政服务热点项目的全覆盖,简化审批流程,实现了网上办、不见面、最简便的目标。

  28项便民利企措施出台至今已满一个月时间,受到了群众和媒体的广泛关注,从我们收到的反馈情况来看,群众主要有“办证办事更为便利了”“社会创业更有活力了”“公安工作更加满意了”这三个方面感受。

  28项便民利企措施的出台实施,是市公安局解放思想、服务保障“推动六个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步。我市公安部门还将在融入智慧城市、打造平安宿迁、建设法治公安等方面推出一系列重要措施。我们相信,通过全市公安机关的新担当新作为,将更多地释放公安改革红利,更好地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记者 史伟/文 郑绪军 肖伟伟/图 实习生 孙灿)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