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爱军:找准定位统筹推进 深入挖掘文化内涵
2018-08-02 09:29: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魏欢庆 柏志勇  
1
听新闻

  原标题:张爱军在调研大运河文化带时强调 找准定位统筹推进 深入挖掘文化内涵

  8月1日下午,宿迁市委书记张爱军在调研大运河文化带时强调,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要求,认真思考找准定位,深入挖掘文化内涵,统筹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与城市建设,全力以赴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取得新成效。

  调研中,张爱军一行先后来到皂河古镇、大运河上游船舶服务区、小杨庄码头、大王庙和东关口历史文化公园等地,详细了解了大运河沿线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情况。

  张爱军指出,江苏是大运河河道路线最长、流经城市最多、运河遗产最丰富、列入大运河世界遗产点段最多的省份。宿迁是大运河的重要节点城市,大运河宿迁段两岸分布着十分丰富的文化遗产。要认真研究思考宿迁在全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结合大运河宿迁段的历史概况、文化发展现状和保护开发情况,找准定位,积极作为,充分利用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主动对接融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努力在全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张爱军强调,要把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与宿迁提升城市建设内涵有机结合起来。不要人为地把二者割裂开来,而要统筹规划、系统推进,从工作思路举措、建设项目内容等方面把两者融合起来。要立足水优势、做好水文章,珍惜宝贵资源,充分运用“两湖两河”、水网密布优势,结合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文旅、休闲、现代服务业等综合性项目,充分彰显城市特色,倾力打造水美城市。

  张爱军要求,要认真谋划,深入研究、挖掘整理大运河宿迁段历史文化内涵。进一步提高站位、开阔视野,以高度的历史责任和文化自觉,系统深入地挖掘大运河的文化内涵,收集保护各类大运河文化遗产,扎实做好传承保护工作。同时,要突出规划引领,坚持规划先行,做到市、县(区)同步规划、同步推进、同步实施,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取得更大、更多成效。

  市领导赵正兰、张晓伟、武倩、裴承前陪同调研。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