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三县两区”荣膺省双拥模范城(县、区)
2018-08-01 09:22: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洪磊 丁嘉奕 汤冰倩  
1
听新闻

  八一建军节前夕,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在南京召开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县、区)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会上,包括宿迁市沭阳县、泗阳县、泗洪县、宿豫区、宿城区在内的86个县(市、区)被命名为“江苏省双拥模范城(县、区)”。

  宿迁是革命老区,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事关全局、事关发展的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已连续三届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去年,我市启动创建第四届“全国双拥模范城”,积极开辟军民融合新途径,进一步创新机制、拓宽领域、丰富内容,拥军工作扎实有效,拥政爱民成效明显,不断推动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

  今年是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县、区)评比表彰年,前期,我市按照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圆满完成了省双拥模范城(县、区)的市级考评推荐工作,全市形成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良好局面。

  在创建省双拥模范城(县、区)过程中,沭阳县深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创新优抚安置、提升创建实效,加强军地共建、紧密军民关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创建保障,各项创建成果得到了较好巩固和发展。泗阳县领导重视、措施有力,双拥工作基础更加扎实;强化认识、丰富内涵,双拥创建特色更加鲜明;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军地共建成重点更加突出;突出重点、把握难点,政策落实成效更加明显。泗洪县紧紧围绕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县“三连冠”的目标,抓重点、创特色,夯实基础求实效,双拥创建氛围更加浓厚,优抚安置工作更加扎实,社会拥军内容更加丰富,军政军民团结更加巩固,双拥工作实现了新形势下的新发展。宿豫区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创建基础,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双拥工作浓厚氛围,注重双拥成效、拥军办实事成果显著,突出工作重点、确保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到位,聚焦问题整改、确保涉军群体平稳可控。宿城区抓组织建机制,强化双拥创建工作“保障力”;抓宣传创特色,强化双拥创建“影响力”;抓措施重政策,强化双拥共建“原动力”;抓服务办实事,强化党政军民“亲合力”;抓难点聚焦点,强化军地双方“凝聚力”。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