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育人先育德 德才需并行 宿迁爱心志愿者带领“弟子”做公益
2018-07-31 09:22: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徐其崇  
1
听新闻

  假日期间,不少家长将孩子送到辅导班,目的是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而市区有个辅导班的创办者不仅辅导文化课,还带着孩子们去做公益。7月30日,19名学生在辅导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宿城区埠子镇敬老院奉献爱心,家长们都表示支持,还为这种育人育德、德才并行的做法点赞。

  邱宾,兰香教育辅导班的老师,原本是宿迁快乐义工志愿者协会法人代表、宿迁绿叶爱心志愿者协会的监事。多年来,他多次组织并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成为一名持之以恒的爱心志愿者。在创办兰香教育辅导班之初,他就坚持这样的观点,辅导班不止是辅导孩子写作业,重要的是做孩子人生的引路人。

  今年暑期辅导班开班后,他就策划组织公益活动。昨天上午,名为“小手拉大手,兰香教育擎起爱心温暖社会”的公益活动开始了。由3名老师带队,5位学生家长和19名学生参与的爱心团队,前往宿城区埠子敬老院开展爱心活动。在敬老院,孩子们异常活跃,邱宾给学生们安排活动内容: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扫地、拖地、叠被子、陪老人聊天;家长们从车上取下脸盆、香皂、蚊香、酸奶等慰问品,送给了孤寡老人。“这些慰问品都是孩子们用自己零花钱买的。”邱宾说。

  孩子们干得热火朝天,孤寡老人们直夸孩子们懂事。最后,32位老人和师生及家长们共进午餐。

  “孩子学文化是为了成才,参加公益活动有助于成人,希望这样的活动今后多组织几次。”一位学生家长高兴地说。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