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中老年书画家走进“残疾人之家” 现场泼墨送书画
2018-07-31 09:22: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尚宁宁 屈雪花 王栩芹  
1
听新闻

  7月28日上午,宿迁市中老年书画家协会联合宿迁市助残志愿者协会,走进宿豫区新庄镇“残疾人之家”,不仅为当地残疾人送去慰问品,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并现场挥毫泼墨送上书画作品。

  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

  夏日当空,阵阵荷香扑鼻而来,缓解了心中的躁热。宿迁市中老年书画家与30名助残志愿者们首先来到了新庄“杉荷园”,欣赏那一望无际正在盛开的荷花。大家走进新庄镇的“残疾人之家”,为残疾人送上慰问品。随后,助残志愿者们在烈日下身着牡丹红旗袍,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老人们认真欣赏,还不时拍照。与此同时,室内的书画家们在专心创作一幅幅书法作品,同样吸引大家前来欣赏。

  记者了解到,我市以残疾人实际需求为出发点,积极整合基层服务资源,充分凝聚各方力量,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推动“残疾人之家”建设。其中,纳入日间照料服务范围的残疾人,年龄在16周岁至60周岁,属于肢体、智力、精神、视力的三四级轻度残疾和残疾类别为听力、言语、多重残疾,进入“残疾人之家”享受日间照料、职业康复、文化教育等服务。

  新庄镇“残疾人之家”专职委员朱义冰介绍,新庄镇“残疾人之家”不仅包含托养、康复、培训、文化体育、维权等各项服务,还帮助残疾人克服心理障碍,转变思想观念,引导其自食其力,增强自身的“造血”功能。除按政策享受资金补助外,还给他们送技术、传递致富信息。每个残疾人在“残疾人之家”找到了的工作的乐趣,重拾对生活的信心。

  “在炎炎夏日,志愿者们送来了慰问品,也为我们提供了一场视觉盛宴。特别是这些德高望重的老文化人不顾炎热,为我们献爱心,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要更好地为残疾人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当天,朱义冰对书画家与志愿者冒着酷暑前来表示感谢。

  宿迁市中老年书画家协会主席陈跃告诉记者,该协会致力于丰富老人的文化艺术生活,经常组织各种志愿活动,让书画走进敬老院、残疾人之家、工厂和社区。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