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举行第二期海外学子看家乡活动
2018-07-31 09:08: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侯苏雨 张艳萍  
1
听新闻

  7月30日上午,宿迁市第二期海外学子看家乡活动启动,10余名来自英国、美国、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知名高校的宿迁籍海外学子欢聚一堂,见证家乡翻天覆地的喜人变化,畅谈未来创新创业的梦想蓝图。

  本次活动由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市海外联谊会联合举办,是今年的第二期。活动中,学子们先后参观了长电科技(宿迁)有限公司、江苏中科君达物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宿迁波尔高压电源有限公司、京东无人机控制中心等地。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看、一路赞叹,学子们纷纷为家乡在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感到兴奋和自豪。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学子们分享自己在外留学经历的同时,更表达了回乡发展的热切期盼。今年刚毕业于爱尔兰塔拉理工学院的苗壮说:“希望我们家乡可以越来越好,同时我也要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和提高技能,为家乡发展作贡献。”

  海外留学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据悉,我市计划每年举行两次海外学子看家乡活动,进一步加强宿迁留学人员对家乡发展变化的了解和认识,坚定他们的发展信心,吸引留学人才为宿迁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