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第一届外汇与跨境人民币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2018-07-30 16:08: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蔡静静  
1
听新闻

  这是一场智慧的碰撞,这是一场知识的盛宴;这里分秒必争,这里硝烟弥漫,这里就是宿迁市第一届外汇与跨境人民币知识竞赛现场。

  7月28日上午9点,宿迁市第一届外汇与跨境人民币知识竞赛决赛在市广电总台演播大厅拉开序幕,来自市区8家银行参加了总决赛。

  据了解,此次知识竞赛历时2个多月。5月20日,在宿迁市外汇局的大力支持和各成员单位的积极参与下,由自律机制秘书处牵头组织的宿迁市第一届外汇与跨境人民币知识竞赛笔试结束,并于6月19日公布了8家入围决赛名单。

  本次决赛分三轮角逐,题型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在必答题环节,各代表队均体现了极佳的专业素养,各队实力势均力敌,比分一时难分高下;进入抢答题环节后,各队更是你追我赶,逢先必争,比赛气氛达到了高潮,分数也逐渐拉开差距;最后是风险题环节,不同难度系数对应不同分数,这不仅考察了团队合作,更是对胆量与勇气的考验。最终,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交通银行宿迁分行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中国银行宿迁分行、工商银行宿迁分行获二等奖;农业银行宿迁分行、南京银行宿迁分行、民生银行宿迁分行获三等奖;江苏银行宿迁分行、建设银行宿迁分行荣获优胜奖。

  本次竞赛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宿迁市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宿迁市中心支局、宿迁地区银行外汇业务和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秘书处共同主办,同时本次活动也得到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秘书长单位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以及自律机制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宿迁地区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是在金融改革不断深化的背景下成立,由13家外汇指定银行加入了自律机制,中国银行宿迁分行为秘书长单位,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宿迁市中心支局悉心指导下成长,在宿迁地区银行业各成员自律坚守下创新发展。本次竞赛是宿迁地区外汇业务与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创新工作方式的体现,也是自律机制各成员单位践行自律、合规经营的承诺。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