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城里孩子在家门口体验捉鱼乐趣
2018-07-30 16:07: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孙军贤 屈雪花  
1
听新闻

  暑假里下河捉鱼摸虾,这是多么快乐的事情,只能成为农村孩子记忆中美好的回忆。而就在7月29日,宿城区项里街道关口社区部分孩子竟在家门口也体验到了捉鱼的乐趣。原来该社区联合唯音琴行举办了“金色童年社区陪伴快乐暑假‘鱼’你同行”活动,受到家长与孩子的欢迎。

  据关口社区党委书记耿福忠介绍,为了让孩子们的假期更有意义,更好地释放少儿的天性,让孩子们与大自然有一次亲密接触,7月28日与7月29日下午6时许,关口社区携手唯音琴行举办这项活动,让孩子们尽情玩耍,快乐成长。

  记者在现场看到,设置的塑料“池塘”约有150平方米,水深50厘米左右。孩子们分为不同年龄段,主办方不时将鲫鱼、泥鳅等投入“池塘”中。孩子们进入不许带工具,只能用手捉鱼。孩子们看到鱼儿在水中游来游去,争相去逮,衣服湿了也全然不顾。当几两重的鱼儿从手中滑走,孩子们懊恼不已。而家长则在旁边为其加油助威,并传授捉鱼经验。当孩子们逮到鱼儿时,家人也分外高兴。

  至当晚7时许,为期两天的活动圆满结束,两天共投放近千条鱼,全部被孩子们捉走。“今天大家都玩疯了,我一共捉到了4条鱼。今晚上回家有鱼吃了。”家住附近香榭里明珠小区的6岁小朋友张子萱指着提桶里的鱼儿自豪地说。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也受到家长的称赞。“我们小时候就经常下河捉鱼摸虾,现今成了美好回忆。今天我的孩子参加这样的活动,真的很有意义,希望社区今后能多多组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当日带儿子前来参加活动的李强说。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