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月份江苏省好人榜公布 宿迁新添两位“江苏好人”
2018-07-30 16:05: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孙军贤 屈雪花  
1
听新闻

  7月28日记者从江苏省文明网获悉,今年7月份江苏省好人榜公布,宿迁新添两位“江苏好人”,一位是泗阳悉心照顾孤寡老人30余载的陈香,一位是泗洪组建公益团队救助困难家庭大病儿童的满少萍。她们用自己持之以恒的善心、善举感动了江苏,荣登7月份的江苏好人榜。

  1964年出生的陈香,家住泗阳县穿城镇路东村。1985年婚后不久,陈香发现邻居是一位体弱多病的孤寡老人,便和丈夫经常帮助她干农活、做家务。1989年夏天,老人的房屋倒塌后,陈香就将老人接到家中一同居住。30多年来,她早已将老人当成了亲人。如今老人94岁了,虽然长年卧床不起,但精神矍铄、笑口常开。

  1968年出生的满少萍,是泗洪县青阳镇老庄社区居民。2011年,满少萍牵头组建泗洪县公益组织“爱心妈妈”团队,以“宝贝,不哭”为主题,专注于救助泗洪籍特困家庭大病患儿。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募集资金400多万元,先后接受了506名困难家庭大病患儿的咨询和求助,对符合救助条件的78名患儿开展救助,至今已有57名患儿在救助下完全康复。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