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举办体育产业培训班
2018-07-30 16:01: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庄刚 王浩 卓雷  
1
听新闻

  7月28日下午,2018年宿迁市第一期体育产业培训班在市全民健身中心举行。本次培训班由市体育局主办,邀请上海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产业协同创新中心黄海燕教授和江苏省体育产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徐光辉授课。

  黄海燕作为核心成员参与起草《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国家体育产业十二五规划、十三五规划,以及上海、浙江、福建、南京等省市体育产业实施意见与规划,在体育产业领域具有非常深入的研究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他首先围绕新时代我国体育产业发展入题,结合国际、国内体育产业的数据分析对我国体育产业的市场前景进行了生动的讲解。黄海燕表示,体育产业是新时代的朝阳产业、绿色产业、幸福产业,对于促进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体育产业也受到了各级地方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体育产业在GDP中所占比重将不断增加,而最终将会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体育企业应跳出体育做产业,要向做大做强发展。徐光辉在培训会上重点对江苏体育产业的发展进行了介绍,特别对国家体育产业最新扶持政策进行了解读,结合江苏省体育产业工作重点,对宿迁市和部分县区体育产业发展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

  一位学员们课后说,这次学习机会非常难得,回去后将用心领悟,认真消化吸收,把专家在体育产业培训中传授的有益经验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营造我市体育产业竞相发展的良好氛围,全力推动宿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