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爱宿迁!28幅书法作品义卖 为贫困儿童筹得善款6万元
2018-07-30 16:00:00  来源:速新闻  作者:孙军贤 屈雪花  
1
听新闻

  “这是我市知名书法家仲向阳先生行书横幅苏轼《定风波●莫听穿林打叶声》,起拍价3000元,请出价…… ”7月28日下午3时许, 市妇联和市木兰书法社联合举办的“大爱宿迁 翰墨善行”关爱农村贫困儿童书法作品义卖活动在市美术馆进行爱心竞拍。宿迁爱心书法家无偿捐赠的28幅书法作品共为1200名贫困儿童筹集到6万元善款。

  市妇联工作人员介绍,宿迁有16周岁以下贫困儿童6万余名。为助力精准扶贫,让这群孩子在遇到突发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时不再无助,市妇联联合市木兰书法社积极推进全省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户儿童病残救助保险项目在宿迁实施。面向社会,通过慈善捐助,为每名宿迁贫困儿童每年筹集50元保费,实现“儿童常见25种大病确诊即赔5万元、儿童意外伤残最高资助3万元”的双重保障,并联合举办“大爱宿迁 翰墨善行”关爱贫困儿童书法作品义卖活动,通过义拍的形式,帮助孩子们筹集爱心保费。

  记者在现场看到,闻讯赶来的爱心企业家与爱心人士纷纷举牌竞拍奉献爱心,有的书法作品竞拍价是起拍价的4倍,还有的爱心企业竞拍多幅书法作品。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竞拍,28幅书法作品共拍出6万元爱心款。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