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房屋漏水两年没修好,宿豫天一苑小区居民盼望“雨过屋净”
2018-07-30 16:00:00  来源:速新闻  作者:孙军贤 屈雪花  
1
听新闻

  “我们家房子2014年就发现漏水,2016年安排人员来维修也没修好,现在每逢下雨,室内就滴水、渗水,真不知道这个问题还要拖到何时才能解决?”7月26日,手机尾号为9166的蔡先生,拨打速新闻热线电话13951395151反映了自己遇到的烦心事。

  7月26日下午5时许,记者赶到宿豫区天一苑小区。走进蔡先生的家,提起漏水给自己带来的烦恼,蔡先生顿时打开了话匣。“我们是2005年买的房子,装修入住一直没有问题。2014年春天的时候发现小卧室部分墙面潮湿,粉刷层起鼓,后来面积越来越大,于是找到物业公司。”蔡先生回忆,物业公司维修工前来查看后认为是空调漏水,然而检查空调并非如此,后来他们还在墙上破洞,同样没有查找到原因。随着时间推移,厨房房顶也开始渗水,原先的吊顶铝塑板发霉变形,不时掉落,蔡先生只好将其更换为集成吊顶。

  因为渗水范围扩大,蔡先生后来找专业人士这才查找到漏水的真正原因。“我家住5楼,上面还有阁楼。虽然阁楼是起脊的,但因有裂缝造成漏水,这些水顺着房顶又渗透到卧室、厨房。”查找到原因后,物业公司及时动用房屋维修基金,2016年夏天的时候工人前来维修。本以为这下可以解决问题了,没想到遇到阴雨天仍旧渗水。蔡先生多次找到物业,可问题久拖未解,蔡先生一气之下从2016年开始拒缴物业费。“以前我们家都是主动按时缴纳物业费,可我们家漏水问题一直没有解决,这也是想督促他们将我们业主的事放在心上,尽快帮我们解决这烦心事。”蔡先生一脸无奈道。

  走进厨房,渗水处依旧可以看到水渍,蔡先生妻子打开手机视频,给记者播放下雨天拍摄的漏水视频,而在小卧室,墙面上随处可见起潮脱落的粉刷层,顺着天台爬上阁楼,同样能看到起脊屋面漏水的水渍,而到了房顶,起脊屋面还铺设瓦片,现场只能看到局部简单的沥青维修。“其实我们家屋面漏水维修并不难,现在我要求物业找人来维修,我用物业费付钱。等将来房屋维修基金批下来,再交物业费,可物业公司不同意。”蔡先生对此一脸无奈。

  为何蔡先生家漏水迟迟得不到维修?7月27日上午,记者赶到天一苑小区物业管理办公室,提起蔡先生家的事,董先生也是有苦难言:“当初接到部分业主反映房屋漏水,我们向上级申请房屋维修基金,后由住建部门统一招投标,安排专业维修公司前来维修。可后来有些业主反映,维修后房屋依旧漏水,我们一直在和住建部门联系,要求维修单位尽快前来维修,如果联系不上,也可以拿出保证金找别人维修。”董先生表示将再和住建部门对接,争取尽快给蔡先生家漏水问题解决好。当然董先生也提到,房屋漏水问题他们一直在解决,但这也不能成为业主拒缴物业费的正当理由。

  当日中午,天一社区郑女士告诉记者,接到蔡先生的投诉,社区非常重视,赶到业主家中实地了解情况,并和物业公司沟通。“我们了解到像蔡先生家这样的情况,小区里还有好多户。因此我们要求物业公司必须想办法,尽快启动维修,确保近期将他们的问题解决好。”

  当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宿迁市住建局物业管理办公室,刘先生告知他了解这个事情,之所以出现这个局面是因为物业公司与维修单位有点小矛盾。“当初天一苑小区维修分为两期,首批是对小区门面房进行维修,二期是对居民楼房进行维修。因为门面房维修已过保质期,维修单位要求物业公司出具证明退还保证金,物业公司则要求将二期漏水问题解决好,为此双方闹出矛盾,这才造成二期没有及时得到维修。”刘先生表示,近日他们将安排物业公司、维修单位与当地社区坐下来商洽,确保该小区居民漏水问题彻底得到解决。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