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突降暴雨 供电员工闯红灯紧急施救重伤员
2018-07-29 08:5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张理智 高远)“幸亏你们送医及时,小伙子再晚送来一点,就怕是真的抢救不回来了!”7月26日晚,伤势严重的小伙子李某因大动脉出血被及时送至泗洪县人民医院,医生在对他紧急施救后,这样对送医的民警和泗洪县供电公司园湖供电所员工陈涛利说道。

  7月26日傍晚,宿迁泗洪县突降暴雨,城区多条道路积水严重。22时许,泗洪县供电公司园湖供电员工陈涛利在参与紧急电力抢修后,下班回城。在途经健康路时,突然发现路边一辆警车涉水抛锚。陈涛利赶紧停下车子向警车驾驶员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车上有位大出血的重伤员需要紧急送医,能否请你将他送往县人民医院?”警察说完后,陈涛利一口答应,并立刻下车配合警察将伤者李某抱上了车。

  “当时情况紧急,从健康路到县医院本身有条直达的路,但是因实小路段最近在修路,所以我只能从泗州大街绕行!一路上大概有七八个红绿灯口,我都没敢停下,观察过路况后,全部闯了红灯过去!”陈涛利回忆说,伤者当时在不停的呼救,伤口也在不住的向外喷血,万一失血过多,抢救不及时,一条生命很有可能就此消逝。因此,他顾不得一路红灯,观察过路况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他一路闯过红灯,直奔医院。

  从伤者上车到送达医院,3公里的路程,仅花费了5分钟。

  到达医院后,医生已做好急救准备,陈涛利又配合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了急救担架,送往了抢救室。随后,热心的陈涛利还询问医护人员是否需要由他来垫付费用。“医药费用不需要你垫付了,我们会和警察协商解决的,你赶紧去找你的鞋子吧!”一位值班的护士看到陈涛利只穿着袜子,鞋子都没穿时,便赶紧提醒他。陈涛利在医院的角落处找到了被雨水冲走的鞋子,随后,便默默离开了医院。

  “所长,我请个假去接受处罚。”第二天中午,陈涛利向所长请假,准备去交警队协调处理因闯红灯产生的违章。被所长追问原因,陈涛利这才“坦诚交待”了救人一事。

  “这真的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相信不管是谁,遇到这种事情都会伸出援手帮助一把的。而我作为一名拥有6年党龄的年轻党员,就更要起到带头作用,要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让全社会处处都有正能量!”直到现在,陈涛利仍一直强调,看到正义的事就勇敢去做,救人只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27日下午,从医院传来消息,被陈涛利所救的李某在经过近20多个小时抢救后,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据了解,医院已为陈涛利出具救人证明,公安部门也将为陈涛利出具相关证明材料,帮助其处理因救人而闯红灯的处罚。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