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银行宿迁分行深化普惠金融 锻造三农金融服务生力军
2018-07-27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高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在金融回归实体经济、大力实施普惠金融的背景下,江苏银行宿迁分行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创新探索“三农”综合金融服务,在不到一年时间内,陆续构建了三农金融政策、组织、产品、管理四大框架,形成了从无到有、由零变整的发展格局,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打通组织推动“任督二脉”

  江苏银行宿迁分行立足于做好宿迁服务“三农”生力军的角色定位,优化完善三农金融服务体系,分别成立了分行三农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和小企业中心三农金融团队,在各县区支行配备了三农金融服务专员,构建了分支两级联动的专业化服务队伍。

  年初,该行出台了《“三农”金融服务工作指导意见》,创新性提出打造“三农金融服务年”的系列举措,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全力支持三农发展。截至6月末,江苏银行宿迁分行涉农贷款余额达47.12亿元,较年初新增8.82亿元,为地方“三农”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融旺乡村”引领金融普惠

  江苏银行高度重视产品体系的总体谋划,积极创建“融旺乡村”三农金融服务品牌,寓意助力实现农业兴旺、乡村振兴,是我省第一家品牌战略贴切呼应乡村振兴战略的商业银行。

  宿迁分行积极贯彻实施总行品牌战略,紧紧抓住产品体系建设的“牛鼻子”,在“融旺乡村”品牌引领下的新农贷、分险贷业务发展势头强劲。其中,新农贷已累计投放97笔、12169万元,较年初新增40笔、7710万元;去年末与江苏农担合作推出的“分险贷”业务已实现投放28户、3010万元,户数和规模均位居宿迁市银行业首位。

  “纲举目张”贴近三农需求

  为适应金融精准扶贫的新需要,江苏银行宿迁分行构建了“三联三清单”工作机制,全力对接农口部门,较快打开了三农工作新局面。

  一方面,该行主动加强与平台机构协同对接,与市县各级农委、江苏农担、江苏农民培训学院以及省内各类企业开展政、企、银、担四方合作,先后召开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对接会、新型农业主体三农金融专题培训等,精准服务小微、三农细分客群。另一方面,该行主动联结客户做好精准服务。第一时间对接走访县区农委,实地走访和逐户了解农业龙头企业融资需求。截至6月末,该行农业龙头企业贷款实现新增47笔、7425万元,为地方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资金支持。

  “一行一品”助力精准滴灌

  江苏银行宿迁分行大力策应宿迁“十三五”现代农业发展规划和“生态富民工程”,充分把握各地区域特色和产业优势,加快推动“一行一品”批量营销计划在全行的推广实施。

  在宿迁市辖的三个省重点帮扶县,密切关注“农业产业富民项目”进展,累计投放贷款22笔、14875万元;在沭阳县,成功举办了精品花木产业客户交流会,并依托活动搭建的交流平台,新增花木企业贷款投放4户、770万元;在宿豫区,开展大兴瓜蒌实地调研,深入研究瓜蒌产业特点和项目可行性,为持续推动精准扶贫项目落地奠定基础。

  一直以来,江苏银行宿迁分行不断强化对“三农”金融的资源倾斜,并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加快推动与当地“三农”客户的对接和服务工作,为宿迁“三农”金融服务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