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丰富多彩
2018-07-27 09:58: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张碧晴  
1
听新闻

  25日,记者从1+X新闻发布会上获悉,7月17日至29日,国家、省、市、县区四级联动,同步开展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分为主题日活动、食药特色、县区活动三个板块。

  宣传周期间,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不断丰富宣传载体,创新宣传方式:市农委开展“我与农产品质量安全这十年”主题征文和《农安十年》宣传片制作活动;市工商局组织开展老年养生保健消费维权知识社区宣传活动;宿迁海关开展“进口食品社区行”活动;宿豫区、市食药监局组织“食品安全夏令营”活动,走进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泗阳县开展“您最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征寻活动;泗洪县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村村行”活动。截至目前,各地各部门已开展各类宣传4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6万余册,接待群众咨询投诉1000余人次。

  据了解,在食药特色板块中,市食药监局开展了夏季冷饮制品“你点我检”专项监督抽检活动,在宿城区苏果平价店(西湖路)、泗阳县福满家购物中心等食品经销企业随机抽检冷饮食品50批次,主要检测铅、糖精钠、甜蜜素、三聚氰胺等项目。经检验,50批次冷饮食品全部合格。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对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我市于25日正式启动食品安全“你拍我查”执法活动。市民可利用手机、相机等摄录器材,以照片、视频的形式开展食品安全“随手拍”活动,记录我市范围内发现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上传有关图片、视频资料至微信公众号“食药安全健康宿迁”中“你拍我查”平台专栏。对有关举报,相关部门将组织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核实,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做到有报必查、有查必果、有果必复。同时,对符合举报奖励条件和标准的,根据查证结果,按照有关规定兑现奖励。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