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度宿迁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月底发放到位
2018-07-27 08:56: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侯苏雨 张艳萍  
1
听新闻

  7月25日上午,记者从1+X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度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耕地地力保护)发放标准统一为120元/亩,于7月底发放到位。

  2016年起,国家开展农业“三项补贴”改革,将原来的农作物良种补贴、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和农资综合补贴三项补贴合并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主要用于对耕地资源的保护。今年,国家继续实行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耕地地力保护)政策,江苏省共下达我市资金7.7亿余元。

  今年6月底,我市根据省财政厅、省农委《关于下达2018年度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资金的通知》(苏财基层〔2018〕8号)精神,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全面启动了2018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耕地地力保护)发放工作,通过建立补贴清册、公开公示、金额审定、补贴资金发放、总结上报等工作程序,确保将补贴资金足额发放到户。

  在全市范围内,原则上是对种地农民拥有承包权的耕地、村组机动地在农村土地二轮承包或土地确权时被确认的耕地、国有农场和国有农牧渔良种场的耕地给予补贴。补贴计发过程中,市辖区、泗阳县、泗洪县以确权耕地面积为主要补贴依据,沭阳县仍然以二轮承包耕地面积为补贴依据。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