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出台《关于加强城乡社区治理与服务的实施意见》
2018-07-26 14:20: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张碧晴 朱二军  
1
听新闻

  7月25日,记者从1+X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全面提升我市城乡社区治理的法治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加快建立现代城乡社区治理与服务体系,根据中央、省相关文件精神,紧密结合宿迁市实际,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城乡社区治理与服务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通过完善社区治理架构,改进社区服务方式,补齐社区治理服务短板,强化社区建设保障等措施,力争到2020年,全市基本建立现代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努力把城乡社区建设成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美好,为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奠定坚实基础。

  《意见》主要内容有:健全完善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有效发挥基层政府的主导作用,切实发挥社区居民的主体作用,注重发挥社会力量的协同作用,加快构建城乡社区多元共治的治理格局;不断提升城乡社区治理服务水平,推进社区阵地建设提档升级,完善社区服务体系,推行政府购买社区服务,抓实网格化管理;加快补齐城乡社区治理服务短板,培育社区社会组织,推进社区减负增效,强化对居民小区的服务管理,突出社区文化引领,加强农村社区建设;强化组织保障,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注重宣传激励和督促检查。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