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人大常委会督办代表重点建议
2018-07-26 14:17: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张立婷 马莹莹  
1
听新闻

  今年1月,在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蔡苗等11位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规范托管班办学的建议,被市人大列为2018年重点督办建议。7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规范托管班办学建议督办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丽丽参加会议。

  据介绍,托管服务现象在我市城区学校周边大量存在,其中一类是校外培训机构提供的托管服务,一类是校外托管机构通过工商注册登记、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后,为学生提供代餐、住宿等服务。也有无证照为学生提供餐饮住宿服务的社会托管机构,由于存在硬件不过关、场地狭小、监管缺失等问题,容易引发安全事故,形成了校外“小饭桌”问题。目前,我市尚未建立有效的联动监管机制。

  就办好规范托管班办学建议,赵丽丽强调,各承办单位和有关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重视托管班监管问题;突出工作重心,完善托管班监管机制;强化协调配合,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办理答复工作。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