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两作品获江苏人大新闻奖
2018-07-25 10:13: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张立婷 马莹莹  
1
听新闻

  日前,2017年度江苏人大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全省共有61件作品获奖,其中宿迁市选送的《为人民而问——宿迁市人大常委会常态化开展专题询问纪实》获一等奖、《回声——宿迁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纪实》获三等奖。

  据了解,电视专题片《为人民而问——宿迁市人大常委会常态化开展专题询问纪实》于2017年8月启动资料搜集、脚本撰写等工作,11月中旬开始拍摄,几经修改,于今年1月初完成。该作品分五个部分,涵盖了专题询问的具体方法、关键重点等,展示了市人大常委会从2013年开始破题,逐步推进专题询问走向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过程。作品制作完成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第一时间在本地电视台进行宣传播放,并通过“宿迁人大”微信公众号、宿迁人大网等进行推送宣传。在今年市人代会期间,市人大代表集体观看了该作品并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作品进一步增强了人大代表对专题询问的理解和认识,扩大了专题询问这一刚性监督手段的影响力。

  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不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在总结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着力报道工作亮点和特色,先后在《新华日报》《人民代表报》《人民与权力》《宿迁日报》等新闻媒体发表消息300余篇、通讯80余篇,多篇稿件被中国人大网、新华网、人民代表网、中国江苏网等转载,展示了宿迁人大的良好工作成效,产生了明显的社会影响力。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