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拳、南棍、南刀均取得第一名 宿迁小将获省运会武术全能冠军
2018-07-25 09:58: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孙军贤 屈雪花  
1
听新闻

  7月23日,为期四天的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青少年武术套路比赛在高邮市文体公园体育馆圆满落幕。经过激烈拼搏,宿迁市小将杜奇权以南拳、南棍、南刀均第一名的佳绩,最终获得男子组(16-17岁)全能冠军,为宿迁队夺得一枚金牌。

  今年17岁的杜奇权,老家住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古楚街道罗土塘居委会。很小的时候,在家人的影响下喜欢武术,对武术的一招一式特别感兴趣。“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受电影《少林寺》影响,我们那代人都喜欢功夫,我也是从那时起喜欢拳脚功夫。正是受我影响,孩子也迷上了武术。”杜奇权父亲杜存坤介绍道。

  7岁那年,家长将杜奇权送入泗洪武术学校开始正式练习武术,至今未曾间断。10年来,杜奇权每天勤于练习,不怕吃苦,放假期间也不曾中断。付出就会有回报,他的武术水平越来越高,特别是武术(套路)南拳,一招一式打得迅猛有力。近四年来,他每年都会参加全国及省内一些赛事,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2014年,在第十八届省运动会武术比赛中,杜奇权获得南拳冠军,因此被选入省武术队。2017年4月,杜奇权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中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和来自全国25个省级代表队的选手同台竞技,他在比赛中不畏强手,顽强拼搏,获得南拳冠军。

  2017年9月4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上,刚进入南京二十九中武术队的杜奇权再次展现其较强的实力,获得冠军。

  在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青少年武术套路首日比赛中,杜奇权精气神十足,动作大开大合,舒展流畅,一招一式颇见功力。南拳的刚柔相济,在他身上完全展现出来。原地后空翻、旋风脚……他将一套南拳演绎得淋漓尽致。扎实的基本功和精彩的演绎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他以8.89分获得南拳男子组(16—17岁)第一名。在接下来的南棍、南刀比赛中,杜奇权同样以他扎实的基本功以及娴熟的技巧夺取第一名。最终,他毫无悬念地夺得男子组(16-17岁)全能冠军。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