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城:“七彩的夏日”让孩子暑期生活更精彩
2018-07-23 15:10: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杜凤坤  
1
听新闻

  七月的宿城,骄阳似火。宿城区实验小学“七彩的夏日”暑期系列实践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组织孩子们来到顺心老年公寓慰问老人;引导孩子们走上街头捡拾垃圾、开展文明劝导;组织孩子们参观宿北大战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带领孩子们参观锅框山民俗记忆馆,领略民俗韵味……

  这只是宿城区“七彩的夏日”活动的一个缩影。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者刚说:“宿城精心组织了益德益智、丰富多彩的‘七彩的夏日’暑期系列实践活动,在遵循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的基础上,更能有效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拓宽视野、陶冶情操、锤炼意志、强健体魄、快乐成长。”

  内容丰富

  7月17日,在幸福街道城东社区,志愿者正在指导小朋友学习手工制作———折纸。

  7月18日,河滨街道府苑社区开展“我是科普小能手”系列活动,培养未成年人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

  宿城区“七彩的夏日”暑期系列实践活动以“七彩的夏日文明伴成长”为主题,开展“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红领巾寻访、“小手拉大手,文明再出发”文明礼仪养成、“艺术点亮童心,青春筑梦未来”艺术教育普及、“童乐社区,爱在身边”社区未成年人关爱、“阳光运动,快乐健身”体育健身、“七彩阳光、从‘心’开始”心理健康教育等七大类活动。

  平台多样

  7月16日,项里街道组织留守儿童来到当地武警机动中队,参观感受警营生活,了解各种枪械,并观摩武警战士的日常训练。

  除了警营,社区也是“七彩的夏日”活动的“主阵地”。幸福街道各社区的图书阅览室、多功能活动室实行全天候开放。

  宿城城乡统筹试验区屠园社区、中扬镇等常年开设留守儿童教育之家,聘请教师辅导孩子们的功课,让留守儿童在暑期不孤单,体验成长的快乐与幸福,体会到社区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该区探索出“双社联动”社区教育新模式,并优化和整合各级载体资源,充分发挥学校的主导作用、社会的平台作用、家庭的基础作用。图书馆、文化馆、阅览室、社区多功能活动室……越来越多的载体平台成为孩子们假期的“乐园”。

  多方助力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让学生度过安全、快乐的暑期是全社会的责任,宿城各界积极行动、主动作为。

  宿城区文明办联合区教育局等部门,紧扣主题,精心组织了94项暑期教育实践活动。

  社会各界和广大志愿者也纷纷加入进来。宿城区阳光村塾志愿者协会、宿迁市宿恩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宿迁市儿童教育协会、宿迁市春雨助学志愿者协会、宿城区心丝带志愿者协会分别在罗圩乡秦祠村、平楼村、陈长庄村、联伍村和罗圩中心小学开办5个“爱心暑托班”。

  从7月16日开始,宿迁学院志愿服务团队来到埠子中心小学,为学生们量身定制了音乐、美术、书法、朗诵等课程,开展为期一周的“青春筑梦未来,艺术点亮童心”艺术普及志愿活动。

  屠园乡关工委联合大学生村官组成志愿者队伍,在古山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办了以书法、绘画、经典阅读等为主要课程的留守儿童暑期辅导班。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