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大剧院经典再现 《泰坦尼克号》开进了儿童世界
2018-07-23 15:05: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王艳珅 庄力玮  
1
听新闻

  把世界经典影视作品搬上儿童剧的舞台,用孩子们容易接受的卡通形式来展现其中的精髓,这场“儿戏”一点都不儿戏!7月21日,由宿迁市委宣传部主办、宿迁日报社承办的2018“文化四季艺术之夏”舞台艺术精品演出季展演的儿童剧《泰坦尼克号》在宿豫大剧院连演两场。

  记者在演出现场看到,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的演员们带来的儿童剧《泰坦尼克号》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人物性格鲜明丰富。用人性、亲情、友情附带着一根小小的爱情线来串起整个故事。舞台上有一群老鼠、三只猫还有四条狗,生动地讲述了在泰坦尼克号上发生的有趣的故事。

  演出中,扮演痞子野猫、优雅波斯猫、高傲加菲猫、会变魔术的假面鼠、会弹吉他的摇滚鼠、调皮好动捣蛋鼠的演员纷纷走下舞台,和孩子们互动交流。观众们的心时刻被剧情的发展所牵动,他们会为野猫布莱克的灵活身手而喝彩,会为老鼠间的逗趣而欢笑,会因老鼠和猫之间的友谊而感动,也会随着音乐节奏一起摇摆!

  据了解,《泰坦尼克号》的剧本是由儿童剧界非常资深的编剧杜邨操刀。除了精良的剧本,该剧还邀请俄罗斯的舞美设计和视频设计团队,以及上海音乐学院著名作曲家徐坚强、上海著名魔术大师周良铁、上海著名编舞赵吉加入。所有舞台背景视频都由俄罗斯专家逐帧绘制而成。最后的“沉船”更是让大人和孩子们一起为之落泪。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