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农学生到宿迁蔡集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18-07-23 15:03: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史伟 李威  
1
听新闻

  进村串户,细聊家常,最近几天宿城区蔡集镇朱李村来了一群大学生,在炎热的夏季进村走访,为村里的留守老人和儿童们送去欢乐。7月16日至7月19日,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的9位大学生走进宿城区蔡集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在蔡集镇实验小学,南京农业大学实践团队员们,通过多媒体形式为孩子们进行植物科普,加深了孩子们对植物的了解。实践团成员们开展“生态兴农”和“蔡集镇承租户”的调研,调查对象以老人和妇女为主。在调研中,大学生实践团的成员们与村干部、种植大户以及村里农户详细交流,对当地占地面积、耕地面积、村民人口、村里发展状况以及一些生态农业技术、政策、保障制度、销售渠道等方面进行了一番了解。

  来自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生格根塔娜告诉记者,通过调研她发现,村民们对“生态农业”和“乡村振兴”战略不是很了解,种植方式也有改进的空间,希望用自己所学的专业帮助村民,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宿城区蔡集镇已与南农大农学院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让更多的大学生有机会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同时促进当地生态农业高效发展。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