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爱军参加全市政协系统以思想大解放促进六个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会
2018-07-20 09:44: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魏欢庆 柏志勇  
1
听新闻

  (原标题:张爱军在全市政协系统以思想大解放促进六个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会上强调 切实履职尽责 积极建言献策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7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爱军在参加全市政协系统以思想大解放促进六个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会时强调,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更好发挥独特优势和智库作用,坚持解放思想不停步、真抓实干不放松,切实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成“强富美高”新宿迁贡献更多的智慧力量。市政协主席王益主持会议。

  会上,部分界别积极围绕“促进宿迁六个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市政协重点事项民主监督小组报告了近阶段监督情况。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爱军说,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市政协紧扣主题、调查研究抓得紧,围绕中心、建言献策分量重,聚焦重点、民主监督效果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张爱军指出,此次政协委员对党委政府工作提出的25篇建言成果,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辛劳和智慧,是民心民情民智的集中反映。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认真汇总梳理,对其中的共性问题进行举一反三,拿出一揽子解决方案和对策举措,切实加快成果转化,努力使建言成果发挥最大化效用。同时,要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建言成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张爱军强调,市政协要发挥人才荟萃优势,在助推改革发展上有新作为。围绕产业集聚、乡村振兴等事关宿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咨询论证和建言献策等活动,使更多有见解、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进入市委、市政府决策。要发挥位置超脱优势,在促进决策落实上有新成效。进一步加强工作研究,持续围绕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党政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及时发现问题,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政策措施真正落地落实、取得实效。要发挥根植群众优势,在保障改善民生上有新贡献。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加关注民生,更加维护民利,切实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要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在提升宿迁影响上有新实践。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不断加强团结合作平台建设,积极开展对外联谊交往,广泛联系各界,广交四海朋友,凝聚起建设“强富美高”新宿迁的强大正能量。

  宿迁市领导沈海斌、张晓伟、张华贤、华志明、武倩、薛永干、王柏生、裴承前,市政协秘书长庄国波出席会议。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