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召开中心城市排水防涝工作推进会暨西民便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规划方案汇报会
2018-07-20 09:44: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田庆伍  
1
听新闻

  (原标题:王昊在中心城市排水防涝工作推进会暨西民便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规划方案汇报会上强调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提高管理能力水平 扎实推动排水防涝工作落到实处)

  7月19日下午,宿迁召开中心城市排水防涝工作推进会暨西民便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规划方案汇报会,安排部署排水防涝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中心城市排水防涝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管理能力水平,扎实推动排水防涝工作落到实处。

  目前,中心城区以中运河、古黄河为界分为3大排水片区,排涝泵站20座,总排涝能力为92.7m3/s,市政雨水管网约1200公里。2016年至2017年,市委、市政府启动易涝片区整治专项行动,对中心城区幸福南路、金鹰区域、厦门路等26个易涝积水片区开展整治。经过最近两年暴雨检验,整治取得明显效果。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王昊指出,排水防涝是一个城市最基本的功能,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区、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用系统性思维、针对性举措,切实解决易涝片区存在的问题,真正做好排水防涝各项工作。

  就加强排水防涝工作,王昊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加强规划引领。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完善涉水专项规划,在一张图上进行各项工程建设;提高管网专项规划设计标准,由专人把关,统一报批,有力有序推进工作开展。二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制定管网总体改造计划,编制管网和道路改造逐年实施方案,加快提升现有泵站排涝能力,下决心解决易涝片区存在的问题。三是加强水系治理。全面梳理水系脉络,进行系统研究,科学制定水系贯通方案,加快提升水系蓄洪排涝能力。四是加强应急管理。提升泵站调度管理水平,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及时整改存在问题,确保中心城区排水系统通畅。

  会议还听取了西南片区水环境综合整治推进情况以及污水系统规划方案汇报,并对西南片区截污管网、水系沟通、建设模式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宿迁市副市长李荣锦主持会议。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