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一网络主播不满足“打赏”,私聊粉丝借完钱就拉黑
2018-07-20 09:16:00  来源:速新闻  作者:王国康 陈宇  
1
听新闻

  近日,家住泗阳县来安街道的张女士到泗阳县公安局来安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快手网络主播给骗了,来看看是怎么回事。

  张女士在快手直播平台上关注一名叫“你的幸福由我独家赞助”的主播已经两年了,今年2月初,该主播突然向她发出了一条借钱的消息。该主播告诉张女士,他在高速服务区上洗手间的时候钱包丢了,工地上急需要用钱。由于对该主播比较“了解”,加上崇拜的心理,张女士很是激动,毫不犹豫就从微信上把钱转过去了。

  3月的一天,该主播再次向张女士提出借钱,这次的理由是想更换一部新手机……就这样,张女士共借给该主播5300元钱。由于经常私聊,张女士并没有产生任何怀疑。甚至听说有人都是成千上万地打赏主播,区区几千元算什么呢?随后,张女士还在“你的幸福由我独家赞助”的快手视频直播间幸福地与其互动。突然有一天,张女士发现自己的微信被该主播拉黑了,而且自己的快手账号也被踢出直播间,她再拨打该主播的手机也是无法接通。

  气愤的张女士注册了一个小号再次“混”进了直播间,她将该主播的微信号、手机号公布,问大家是否认识,并阐述了该主播向她借钱的经过,没想到一问竟然有6名粉丝有同样的遭遇。7月4日,张女士到泗阳县公安局来安派出所报了案。

  接到报案后,来安派出所在泗阳县网安大队的协助下,经过仔细分析研判,最终确定了35岁的泗洪人朱某某就是涉嫌诈骗的网络主播,于是民警几次到他家中进行传唤。7月14日,朱某某到来安派出所投案自首。

  据朱某某交代,自己离异后,暂时没有组合家庭,就是靠打零工赚点生活费,由于自己长得高大英俊,又会唱歌,而且近年来各大直播平台非常火爆,于是就想办法成了主播,再利用自己主播的高人气发布消息吸引粉丝,近两年自己的直播间增粉速度特别快,不知不觉拥有了几十万的粉丝。他抓住粉丝平时喜欢打赏的心理,逐渐发展了一批私密微友,除了在直播平台互动外,私下在微信里也聊得火热。从今年2月起,他采取编造在高速服务区上洗手间时钱包丢了、手机丢了、工地上需要用钱等谎言先后骗取了泗阳的张女士、沭阳网友wan625333、淮安网友小月以及外省市网友康哥、tang_bing_999等人。其中淮安网友小月真心把朱某某当好友相处,他竟然骗了对方16000余元。朱某某都是抓住被害人对其信任的心理,以借钱为目的,一旦被害人提出要还钱,就把对方拉黑。

  经警方初步调查,在朱某某前来投案自首前,已经删除了手机微信上的所有好友。截至7月18日晚,朱某某先后骗取了受害人3万余元。目前,朱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