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涟沭结合部片区“十三五”整体帮扶迁工作会议在宿召开
2018-07-19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8日,涟沭结合部片区“十三五”整体帮扶工作会议在我市沭阳县召开。副省长缪瑞林在会上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压紧压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体责任,焦点不散,靶心不变,把涟沭结合部片区打造成全省脱贫攻坚的示范样板。省政府办公厅主任谢润盛,省扶贫办主任赵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参加相关活动。

  会前,缪瑞林先后到沭阳县章集街道大沈庄鲜切菊花基地,钱集镇绿植(电商)扶贫产业园、效佐新村乡情厅,张圩乡社会养老服务中心等处调研,全面了解涟沭结合部片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据悉,2017年,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特别是涟沭结合部片区,共实施111个片区整体帮扶项目,投入资金7.74亿元,片区低收入人口和省定经济薄弱村脱贫达标率分别达到41.8%、69.6%。

  会上,缪瑞林认真听取了涟沭结合部片区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他指出,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缪瑞林强调,重点抓好四个方面:一是牢牢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强化各种帮扶措施,切实做好低收入人口、经济薄弱村、重点片区、重点县的脱贫工作,努力推动江苏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牢固树立“我要干”的思想,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用好扶贫资金,按照脱贫既定目标扎实推进。三是落实好三项重点工作举措。聚焦重点片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功能配套,夯实精准脱贫的产业基础,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四是强化四个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用足用好政策,弘扬优良作风,夯实基层基础,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省农委主任杨时云、省应急办主任沈仲一、宿迁市委副书记宋乐伟、副市长光华,以及淮安市副市长肖进方参加相关活动。

  (田庆伍)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