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人联手卖“玉器” 一市民逐利中圈套
2018-07-19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一群人上演一出买卖“玉器”的假戏,引诱骗取他人钱财。日前,经宿豫区人民检察院提前公诉,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佟华祥、佟华强、沈风岭、沈小玲、曹世一刑期不等的有期徒刑。

  2017年4月的一个周末,张某到家附近的古玩市场遛弯,转到路尽头拐角处,发现一群人正围在一起。张某便挤到人群里探个究竟,只见一男子从黑色拎包里拿出一个娃娃形状的“玉石”,后用绳子系上,再点燃打火机,绳子未断裂。“众人”见状,都说是“好东西”。

  对面摆摊收古董的中年人急忙问多少钱能卖,拎包男子说5000元,一来二回之后,中年人以3000元价格买下了“娃娃玉石”。成交之后,中年人询问拎包男子还有没有“好东西”,拎包男子又从包里摸出了两样“宝贝”。中年人询问价钱,拎包男子说二万块。中年人说现在身上没那么多钱,让拎包男子等他一会他去找人拿钱。此时,周围的人慢慢散去,拎包男子等了许久,见中年人仍未回来,就准备起身离开。

  张某平日里,对收藏古玩颇有兴趣,目睹了这一切之后,就跑到拎包男子身边,说想买“娃娃玉石”。拎包男子看张某对古玩饶有兴致,趁机极力推销他的“宝贝”们。最终,张某不光买下了“娃娃玉石”,还买了“三阳开泰”“麒麟”等物件,共花了3.5万余元。

  次日,张某带着这些“宝贝”给他开古玩店的朋友一同欣赏,张某的朋友看出了异样,怀疑是假货。果不其然,经相关机构鉴定,这些所谓的古玉均是玻璃制品,每件价值均不超过100元。

  原来这是一场骗局,所谓的众人、中年人、拎包男子都是一伙的。今年6月13日,佟华祥、佟华强、沈风岭因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5万元。6月27日,沈小玲、曹世一因诈骗罪分别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1.2万元。

  检察官提醒市民,遇事要客观理性进行分析,不可偏听偏信他人所言,切勿因逐利心理而失去防范意识,最终给自己造成损失。(孙晓娟 田津尔)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