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了还车贷 宿迁洋河两男子专偷路边大货车电瓶
2018-07-19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出狱仅仅半年,为了每月有钱还车贷,不是去打工挣钱,而是打起了盗窃停在路边大货车电瓶的主意。家住洋河新区的李某伙同王某,夜间驾驶轿车疯狂盗窃大货车电瓶,仅仅两个多月时间就作案15起。昨日记者从宿豫警方获悉,涉嫌盗窃的李某与王某已被宿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我昨晚把货车停在大兴镇宿泗路边,因为太晚了,我就睡在货车里,今天一大早起来发现车子发动不了,才知道电瓶被偷。这小偷胆子太大了,在我眼皮底下将电瓶偷走,我竟然毫无察觉。”6月27日清晨,家住宿豫区大兴镇的车主张先生气愤道。

  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寻找线索,对大兴几家卖电瓶门市进行走访,果然在一家门市得到线索。该老板称6月27日上午大兴镇周先生也在此换了两块新电瓶,同样因为夜间电瓶被盗。随后,民警联系上周先生。原来他于6月26日晚上把货车停在大兴镇通向仰化路口西侧的公园边上,27日清晨发现电瓶被盗。因为一早要出车,换了电瓶就走了,没有来得及报警。

  经过对周先生电瓶被盗的现场进行实地勘查,民警找到新的线索。通过梳理近期货车电瓶被盗案件,发现多起被盗案件有共同特点:都是大货车、农用三轮车、挖掘机,这些车辆电瓶更值钱;都是停放在大路边或无人看管的工厂门口,周围环境偏僻,人流量少;被盗电瓶都是裸露在车外、无保护装置。

  经过对多起案件串并,民警发现一辆轿车很是可疑。打开了侦破该团伙作案突破口,在宿豫刑警大队的协助下,最终锁定了两名嫌疑人,并于今年7月12日下午在洋河新区某小区内将二人一举抓获。

  经审讯,李某28岁,曾因犯盗窃罪在监狱服刑9年多,刚刑满释放半年左右,有较强反侦察能力。因有一辆零首付轿车需要每月还贷款,便伙同王某开始疯狂作案,直至被宿豫民警抓获前一晚,二人还在宿豫区来龙镇作案3起,盗窃的电瓶还放在车辆后备箱内,尚未来得及出手。面对证据,李某和王某对自己窜至宿豫区、宿城区、泗阳县等多地作案15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孙军贤 王岩岩)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