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年轻女子在宿迁九鼎公园流浪半个月 只因与丈夫闹离婚
2018-07-19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8日上午11点左右,手机尾号为5719的市民报料说,一名年轻女子在市区九鼎公园周边流浪半个月后,被宿迁绿叶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救助了,后在民警的帮助下,终于联系到了她的家人。

  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街道九鼎社区网格员黄海荣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情况。上午10点多钟,她来到九鼎公园志愿者服务亭值班,看到一名女子前来寻找电源,说要给手机充电。“这个人身上有很大的异味,我看她很疲惫的样子,就倒了杯水给她喝,然后问她是干什么工作的。她回答说娘家住在睢宁县沙集镇,原先是出来打工的,现在没有事做,半个月来自己一直在流浪。”黄海荣说,当她询问对方晚上住在哪,对方回答说,有时住网吧,有时就住在九鼎公园里。黄海荣又问她吃饭了没有,她说自己没有钱,没地方吃饭。出于同情心,黄海荣到路边一家小超市买了些面包给这名女子吃。

  这时,宿迁绿叶爱心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蔡辉来到了志愿者服务亭,问她家住哪,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她不愿回答,也拒绝帮助。得知这名女子在流浪,蔡辉当即联系了辖区派出所。民警来到志愿者服务亭,从该女子携带的身份证上,得知此人姓刘,出生于1992年。“我的婆家在宿豫区,这次是跟丈夫吵架闹离婚才出来流浪的,出来已经半个月了。”民警核实完该女子个人信息后,要帮助她找工作,她不愿意,让她回家,她也不愿意。民警最终联系到了她家人,经过耐心劝导,她同意家人前来将其带回家。(徐其崇)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