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绿豆、西瓜、风油精…宿迁社区党员干部给孤寡老人送清凉
2018-07-19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红色七月骄阳似火,炎炎烈日高温难耐。7月18日上午,宿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古楚街道罗土塘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盛红松带领党员干部前往孤寡老人集中居住区,将精心准备的绿豆、西瓜、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用品及驱蚊物品一一送到集中居住区21位孤寡老人的手中,让他们在酷暑中感受到一丝沁人心脾的清凉。

  大家来到孤寡老人的身边,与他们亲切交流,促膝谈心,一一了解他们在酷暑天气下的生活状况,并提醒大家在高温季节要做好自我调节,安排好作息时间,防止高温中暑。同时,安排电工对接电力公司安装变压器,改造线路,变临时用电为常规用电,切实做好孤寡老人集中居住区夏日用电保障工作,以顺利度过用电高峰期。

  孤寡老人朱井吉今年66岁,无儿无女,孤身一人,征地拆迁后跟随侄子一家到中嘉城市花园小区一起生活。因人口众多,他只能住在车库,生活很不方便。罗土塘社区了解这一情况后,为了帮助他提高生活质量,也为了减轻他侄子一家的负担,尽力为他提供生活上的各种便利,在孤寡老人集中居住区无偿为他提供住房一套。在领到绿豆、西瓜、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物品后,老人非常高兴。“非常感谢社区党员干部的一片爱心,我搬到这里快一年了,生活很方便,与大家在一起,每天都有说有笑,打打牌、唠唠嗑,也不再感到孤单了。”朱井吉老人说。

  (徐其崇 卢宏伟)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