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移动物联网技术为“天下第一槐”撑起“保护伞”
2018-07-18 11:3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8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叶静)记者从宿迁移动公司了解到,近日,作为宿迁市文物保护等级最高,具有“天下第一槐”美誉的2200多岁高龄的“项王手植槐树”拥有了自己的高科技“保护伞”:移动物联网视频监控,成为宿迁首个利用移动信息化手段保护古树的监控项目。

  古树名木是一个地区历史悠久的象征,具有重要的人文与科学价值,是独特的、不可代替的风景资源。在当前环境下,人为损坏威胁为一部分原因,更大的影响是自然条件的威胁。针对当前保护手段局限性较大、效果有限、成本过高的短板,宿迁移动公司利用物联网先进技术,对项王故里的千年手植槐实施监测,将环境的温湿度、树木倾斜角度、土壤水分实时上传至监控平台,通过4G网络传输视频信息,可直接通过手机接收视频信息,实时查看古树状况,并可保存短期视频文件。

  此监控系统可以大大减少人员巡察工作量,同时提供智能的数据分析,对异常的环境因素进行平台告警,为问题早发现、早解决提供有力保障,提高古树保护工作效率。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