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丈夫替人担保被拘 妻子倾囊履行还款义务
2018-07-18 13: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1日下午,一名近50岁的中年妇女焦急地来到宿城区人民法院,找到执行局要求替丈夫履行还款义务。原来她是被执行人徐某某的妻子,见到丈夫被拘留,赶紧凑钱来替其给付执行款。

  2014年,案外人王某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先后多次从原告王某处借款合计15万元,被告徐某某提供担保。后王某某用一批网眼袋抵偿部分借款,尚欠5.9万元。

  2016年3月,王某将徐某某诉至法院,要求徐某某支付5.9万元及利息。法院经审理判决支持王某的诉讼请求。

  判决生效后,徐某某并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2016年9月,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员依法向徐某某送达执行通知和财产报告令,并多次传唤其到法院履行义务。期间,徐某某与申请人王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2016年12月还款3万元,2017年2月还款3.3万元。法院终结该案执行程序。

  然而,徐某某在履行3万元后,对余下的3.3万元却迟迟不还。执行员多次传唤其到法院履行义务,并告知其拒不还款的法律后果,但其仍以各种理由拒绝履行。

  今年7月9日,申请人王某向法院提供线索,称徐某某在某镇开饭店。执行员立即前往将徐某某传唤至法院,经过法律释明后,徐某某仍拒不履行义务,法院依法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15日。

  眼看丈夫被拘留,家里饭店无法经营,徐某某的妻子急了。7月11日下午,徐某某的妻子赶紧把家里的硬币拿出来凑钱给付执行款,光是一元硬币就有1000枚。申请人王某经过半小时清点,才将钱款点清。至此,该案执行完毕。(朱来宽 沈丙乔)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