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亏有他们!大热天泗阳两老人外出遇困得救助
2018-07-18 13: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连日来,天气进入“烧烤”模式,地表温度达40°左右。老人单独外出,风险也会加大,这些天,泗阳就接连发生民警救助老人的暖心事。

  7月14日中午12时许,泗阳县公安局里仁派出所民警潘尧在出警返回途中,发现辖区朱家圩村小区附近路边有一辆自行车倒在一旁,一名老人躺在草地里。

  潘尧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老人面部通红,额头上布满汗珠,嘴角处有呕吐物,人已处于昏迷状态,疑似中暑。潘尧一看这情形,连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和出警的辅警一起将老人扶起,给老人戴上丢在一边的凉帽,为老人扇风降温,并为老人喂下一些矿泉水,使老人的中暑症状得到了缓解。不一会儿,120救护车赶到,民警和医护人员一同将老人抬上了救护车。

  后经了解,中暑的老人姓王,独自一人居住。因年纪较大,外出回家走到朱家圩村小区附近时,突感不适,眼前一黑便一头栽倒在地,不省人事。幸亏民警路过此处及时救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无独有偶,暑天暖心之事还不止这一件。7月11日,一位八旬老人在泗阳城区外出时迷了路,在太阳底下左找找右寻寻,始终不见家人踪影。而老人颤颤巍巍焦急的身影,恰巧被附近执勤交警陈海波注意到。

  陈海波迅速上前了解情况,因老人年龄较大不记得回家路,就这样在太阳下苦苦徘徊了近一个小时。得知此情况后,陈海波立即将老人带至阴凉处,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通过警务平台快速查询到老人家庭住址及家人联系方式。十分钟后,老人的女儿房女士前来将老人带走,并对执勤交警表示了感谢。

  民警提醒,近期持续高温天气易造成人体不适,年迈体弱的老人应注意避暑,出行时最好有人陪同;对于患有老年痴呆症、记忆力减退等情况的老人,可以随身准备一个老年机,上面保存好家人的电话,也可用小布条将名字、电话缝在衣服内侧,以防走失或其他意外的发生。(王国康 陈宇)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